1

《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出版发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央宣传部、中央依法治国办组织编写《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一书,已由人民出版社、学习出版社联合出版,即日起在全国发行。

2

《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出版发行

为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由中央宣传部、中国法学会组织编写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以下简称《概论》)一书,已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

3

向世界更好展示法治中国形象

我们要加强法治领域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打造融通中外的新概念、新范畴、新表述,做好中国法治理念和相关法律的对外宣介,向世界更好展示法治中国形象,让国际社会更准确了解中国法治建设状况,促进法治文明交流互鉴。

4

一砖一瓦建设法治中国坚实大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综述

扎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实践沃土的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引领法治中国建设波澜壮阔的进程中充分彰显实践伟力。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引下,我国全面依法治国实践取得了重大进展,筑起了法治中国的坚实大厦。

5

两部门发布通知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

中宣部、中央依法治国办日前发布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加强组织对习近平法治思想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的学习,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

6

【往期回顾】2020年“宪法宣传周”宣传专题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