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局动态

【打印】

【字体:

省行政审批政务信息管理局组织参加国家安全集中宣教活动

时间:2024-04-16 来源: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

  今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本次活动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4月15日下午,河南省委国安办在郑州市如意湖文化广场组织开展国家安全集中宣教活动,省行政审批政务信息管理局组织局机关、省政务大数据中心共20名宣讲员参加。

  “全面推进数字政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来看看我省的做法!”在生动翔实的图文展板前,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香林带领宣讲员们向过往群众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并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普及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手机收到来路不明的链接,能点吗?”“出门在外发现有免费的WIFI,能蹭网吗?”“如果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要打哪个电话进行举报?”“来,给大家诵读一段《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通过互动答题、诵读知识点等形式,宣讲员们为群众讲解了数据安全知识和典型案例,并发放了宣传品和宣传资料,现场吸引了大批群众驻足,获得良好反响。许多市民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加深了对国家安全以及数据安全的认识,将在以后的生活中更加注意个人信息保护,避免成为网络犯罪的受害者。

省行政审批政务信息管理局组织参加国家安全集中宣教活动

  此外,在省政务服务中心,省政务大数据中心还通过展放宣传版面、播放宣传标语、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办事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提升群众防范各类安全风险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