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打印】

【字体:

许昌:“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智能秒批”事项实现了向县区延伸

时间:2024-04-16 来源:许昌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为更好满足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化的迫切需求,近日,许昌市政数局与卫健委积极谋划,全力攻坚,以系统集成改革思维,深入推进我市“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智能秒批”事项向县区延伸,进一步提升了政务服务智能化、便利化水平。

  一是搭建平台,打好技术基础。搭建了政务服务“智能秒批”事项平台,对“公共场所卫生许可”事项进行流程再造和个性化业务表单开发,办事群众可通过“许昌市政务服务网”“我的许昌APP”和“24小时自助机”三种渠道进行申请。申请人提交电子申请材料后,系统24小时全流程AI审批、快速出证,让企业群众办事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二是开展培训,提升业务水平。以鄢陵县、魏都区为试点,组织召开大厅窗口受理人员和相关业务骨干参加的会议,对“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智能秒批”的平台功能、工作流程、受理、审核、AI审批、办结等工作进行了深入培训,完成了平台和业务同步向县区延伸,这一举措极大提升了审批效率与服务质量,为办事群众带来更加流畅便捷的办事体验。

  下一步市政数局将继续优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快“智能秒批”在平台的优化升级,以智能技术赋能政务服务质效,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徐丹丹 胡凯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