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局动态

【打印】

【字体:

省行政审批政务信息管理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部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时间:2024-04-16 来源: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

  4月15日上午,省行政审批政务信息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我局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于燕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局领导班子成员,局二级巡视员,省政务大数据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不断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强化纪律作风保障、推动全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紧迫性和针对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

  会议强调,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解决一些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组织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切实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精准性和时效性,做到真抓实学、学出实效。要抓住学习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这个重点,准确掌握“六项纪律”的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入行。要抓好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促学、以案促治,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从违纪违法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训,筑起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要坚持以训助学,深化《条例》理解运用,把党纪教育和党性教育、廉洁教育贯通起来,推动党员干部把他律要求内化为自觉行动。要紧密联系实际,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认真对照《条例》各项规定深入检视,认真查找不足,自觉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真正使得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凝聚推进合力,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压紧压实责任,局党组扛稳抓牢主体责任,局党组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工作专班承担具体工作,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高标准开展、高质量完成。要坚持从严从实,全面防止各种形式主义和走偏变样,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委规定动作落实好、抓具体、做到位。要注重结合转化,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完成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凝心聚力推动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