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打印】

【字体:

漯河政务服务中心启动不动产登记新系统

时间:2024-04-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9日,漯河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新系统正式启动,标志着该市不动产登记办理迈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

  当天上午9时许,漯河市不动产登记窗口人头攒动,前来办理不动产相关业务的市民络绎不绝,窗口秩序井然,各项业务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登记中心领导班子带头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中,与“漯政帮”服务人员一起,身穿志愿者红马甲,热情接待办事群众、耐心答疑解惑、协助填写表格,助力群众高效办理、满意而归。

  据了解,新系统集高效化、便捷化、透明化、安全化为一体,运用信息技术,实现登记业务的电子化、智能化,进一步优化了不动产业务办理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这是该市不动产登记工作顺应时代步伐、满足市民登记需求的必然选择。

  新系统新增图属一体化模块,电子档案、业务信息可在同一电子页面显示,对比老平台核对纸质档案,电子档案审核登薄效率同比提升20%。同时,在保障不动产登记信息安全方面,新平台系统引入数据规划核验机制,在业务受理前、办理过程中两个场景运用下实现全方位保障,系统预先对房屋客体进行查看、核验,对不符合登记要求的主体进行分类筛查;在业务办理过程中,进行关联性介入核验,有效规避了办理过程中出现查封、抵押,从而导致的登记风险。

  下一步,漯河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将不断总结经验,持续改进和优化新系统,以新系统的启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开创不动产登记工作的新篇章,为该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支撑。(张艳 李苗苗/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