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打印】

【字体:

信阳光山:异地“帮办代办”,“帮”到群众心坎上

时间:2024-04-10 来源:中国网

  近日,光山县政务服务中心“小玲帮办”工作人员在其抖音粉丝群接收到一条来自外地光山籍网友的服务咨询。原来,现居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的杨女士想办理新生儿报销,但因要照顾孩子等原因不方便坐车往返光山,便尝试在网上问当地的“小玲帮办”的工作人员有没有什么办法解决。

  光山县政务服务中心“小玲帮办”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立即与相关领导汇报了情况,并协调当地医保部门,决定为杨女士提供“帮办代办”服务。通过电话及微信沟通,“小玲帮办”工作人员详细告知杨女士其新生儿报销所需的相关材料,并耐心指导她填写相关表格。

光山县行政服务大厅“小玲帮办”服务 张玲玲摄

  很快,杨女士将报销材料清单填写完毕,并通过微信发给“小玲帮办”人员审核。审核合格后,杨女士通过邮寄方式将相关材料邮寄给“小玲帮办”工作人员帮忙办理报销业务。

  对于这么方便、快速就能办好报销,杨女士既感激又赞叹:“现在老家的‘小玲帮办’真是方便,这么多业务都能异地办理,大大节省了往返的时间!”

  近年来,光山县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创新设立“小玲帮办代办”办理窗口,为群众异地办事提供全程免费“帮办代办”服务。通过优化“一窗受理”工作模式,实现了“异地代收代办”,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和办事企业,有效节约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想群众所想,急企业所急。下一步,光山县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将持续织密“服务网”,延伸“服务链”,做好“服务员”,打破地域阻隔,实现在线办理、异地审批、双向邮寄,彻底扭转之前异地审批“开烂车、跑断腿”的现象,真正让办事群众企业足不出户办理业务,不断增强其获得感、幸福感。(买祥发、向宣垣、张玲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