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打印】

【字体:

许昌东城区:“数字政务门牌”助力便民服务再升级

时间:2024-04-10 来源:人民网

  “通过扫描二维码就能知道详细的办事流程和最近的便民服务站,一目了然,真是方便……”2024年4月2日,河南省许昌市东城区(以下简称东城区)个体户张正伟打算办理食品小经营店登记业务,看到家门口宣传推广“数字政务门牌”,当即扫描二维码,所要查询和咨询的事项罗列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群众‘盼的事’,就是我们要‘干的事’”,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让企业群众动动手指就可享受“人在家中坐,办事全掌握”的服务体验,东城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街道、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站)和居民住宅小区等地全面推广“数字政务门牌”,为群众提供就近办、网上办、视频办等全方位的政务服务指引,有效破解群众办事找不准、看不懂、不会办、问不清等问题。“我们聚焦企业群众办事难点堵点,着重加强软服务建设,进一步满足企业群众办事需求,真正让群众感受到政务服务的‘速度’与‘温度’。”东城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陈尧说。

  据了解,“数字政务门牌”是许昌市运用数据思维和用户思维,以用户体验为中心,梳理上线200个最高频政务服务事项,通过线下办事大厅精准定位,办事事项精准搜索,办事指南详细解答,以图文并茂的方式提供一事一攻略,让“零基础”的群众也能做到“一看就懂”。同时,“数字政务门牌”还通过问答式的操作,智能、精准生成满足群众需求的一次性材料清单,助力群众办事“一次办妥”。

  下一步,东城区将聚焦群众所需所盼,持续深化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和向基层延伸,不断丰富政务服务数字化载体。同时,实行区、街道、村(社区)三级联动,强化协同配合,打响擦亮“东·诚办”政务服务品牌,持续提升群众办事的满意度。

  (原载于2024年4月4日人民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