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局动态

【打印】

【字体:

于燕深入周口市走访调研时强调 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牵引 全面提升利企便民服务质效

时间:2024-04-08 来源: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

  4月3日,省行政审批政务信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于燕深入周口市川汇区、淮阳区走访调研全省行政审批政务信息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牵引,高水平建设数字政府,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便捷、更高效。

  在周口市智慧城市指挥中心,于燕观看了一体化医共体信息管理平台应用演示,详细了解数据中心、HIS系统、电子健康档案等功能模块,指出周口市聚力推动健康医疗数据互通互认,打造新型卫生健康服务体系,提供远程诊疗、手术示教等医疗服务,有力促进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周口市行政审批政务信息管理局要通过加强数字政府建设,加快政务数据的汇聚治理、共享应用,支撑民生事业健康发展。在淮阳区王店街道卫生院,于燕实地查看了该院信息化建设情况,倾听医疗人员对新生儿出生“一件事”的切身感受与意见建议,强调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要把人民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换位思考,全链条打通系统数据,全过程规范审批事项,全环节优化办事流程,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真正实现“一件事一次办”。

  随后于燕来到淮阳区政务服务中心,深入了解中心功能布局、单位进驻、综窗设置、业务受理、“有诉即办”、帮办代办等工作开展情况,对淮阳区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给予肯定。指出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营商环境综合配套改革的部署要求,紧扣企业和群众需求,强化数字赋能和业务协同,加快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不断拓展服务功能、延伸服务触角、丰富服务供给,打通利企便民“最后一公里”,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的获得感、满意度,引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