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局动态

【打印】

【字体:

省行政审批政务信息管理局组织收看第16期“省直机关女性大讲堂

时间:2024-04-03 来源: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

  为深刻认识和把握新质生产力的内涵和特点,激发局机关女职工的历史责任感,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争先出彩,以创新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按照省直妇工委部署要求,4月3日上午,省行政审批政务信息管理局组织收看第16期“省直机关女性大讲堂”。

省行政审批政务信息管理局组织收看第16期“省直机关女性大讲堂

  本次讲座由复旦大学张江研究院首席研究员、上海长江开发促进会会长郭爱军以《把握新质生产力深刻内涵推动区域和产业的创新性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网络直播授课。郭教授联系工作实际,应用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诠释什么是新质生产力、新质生产力的新形势与新格局、产业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创新驱动招引和构建产业生态集群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并结合河南实际提出很好的对策建议,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新质生产力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了创新思维的知识和技能,增强了做好数字政府建设工作的能力和本领。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把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工作的着力点向发展新质生产力上聚焦、向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上用力,聚焦“高效办成一件事”,强化数智赋能,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强数字政府建设,提升政务服务能力,为厚植我省新质生产力发展新优势贡献巾帼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