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局动态

【打印】

【字体:

省行政审批政务信息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时间:2024-03-29 来源: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

  3月25日下午,省行政审批政务信息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集体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于燕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香林和两名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三次修订《条例》,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不断完善纪律规矩,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越来越严、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充分彰显了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要深刻认识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这是促进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坚持问题导向、用严明的纪律管全党治全党的现实需要,是总结从严管党治党经验、实现制度与时俱进的实践要求。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条例》的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准确理解把握《条例》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自觉对标对表,坚决贯彻执行,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铭刻于脑海里、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要加强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始终坚持严的基调,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持责任上全链条、管理上全周期、对象上全覆盖,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引导激励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准确运用“四种形态”,建立完善正向激励、容错纠错、澄清保护机制,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更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做到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进纪律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原原本本读,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悟,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切实把《条例》学深学透,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入行。要强化遵规守纪,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严格执行和维护《条例》明确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群众纪律“六大纪律”的每一项具体要求,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和保障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