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局动态

【打印】

【字体:

2024年全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08 来源: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

2024年全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3月6日下午,全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省行政审批政务信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于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香林主持会议。

  于燕指出,要深刻学习领悟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自我革命的坚定性、科学性、有效性,将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贯穿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工作各领域全过程,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行稳致远。一要着力学深悟透思想,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二要着力建设政治机关,把牢正确前进方向。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做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着力锻造坚强组织,强化党建引领保障。推动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夯实基层基础,深化党建业务融合,加强人员队伍管理,努力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四要着力弘扬优良作风,坚持勤政廉政并举。始终对作风建设常抓不懈,把廉政与勤政、干净与干事统一起来,坚持风腐同治,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为基层减负增能,提升勤政为民服务成效,聚焦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着力建立完善制度,切实规范权力运行。把加强制度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长远之策、根本之策,建立完善制度规范,认真学习制度,严格执行制度,扎牢制度篱笆,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六要着力严明纪律规矩,永葆清正廉洁本色。坚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体推进“三不腐”,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于燕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使命在肩、责任重大。全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努力为推动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行政审批政务信息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各处室工作人员,省政务大数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处级以上干部,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行政审批政务信息(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机构及政务服务中心、政务大数据中心、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管理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豫信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及正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河南数据集团有限公司、河南云政数据管理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