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局动态

【打印】

【字体:

2024年全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08 来源: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

2024年全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工作会议召开

  3月6日上午,全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省行政审批政务信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于燕作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翟晓宾主持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香林传达了省领导批示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辉宣读了《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关于2023年度全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工作情况的通报》。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行政审批政务信息(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机构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2024年工作打算,交流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各级行政审批政务信息管理部门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动力,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改革创新,务实重干,奋发有为,取得了明显成效。国家评估报告显示,我省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连续两年进入全国第一档。

  会议对2024年全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工作重点任务作出部署:高质量完成国务院部署的“高效办成一件事”13项重点事项任务,优化50项高频事项“全程网办”体验,新增100类以上电子证照与实体证照同步制发、动态更新,大厅综合窗口设置率达到85%,初步建成以统一受理引领线上线下“一体五端”深度融合的政务服务体系,完成审批、监管业务系统整合融通,实现国家、省、市三级政务数据平台级联对接,各级政务云全部接入“一朵云”综合管理平台,全省85%的政务信息系统云上部署,省、市、县三级自主建设的业务专网全部整合完成,数字政府“一道墙”安全运营支撑平台建成投用。

  会议要求,要践行“两个维护”,锻造忠诚履职的政治品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答卷意识,塑造善作善成的能力本领,补齐知识缺陷、能力短板、经验弱项,在开阔视野、创新思路中提升做好工作的本领。要坚持高标意识,锤炼务实敢做的过硬作风,前后相继、久久为功,敢于在破难而进中打开局面。要注重团结协作,汇聚干事创业的澎湃力量,上下联动、一体推进,共同营造办事不求人、办事最便捷的政务环境。要加强自我革命,筑牢廉洁从政的纪律底线,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依法依规谋事用权。

  会议强调,要聚焦全方位加强数字政府建设主题主线,把“高效办成一件事”作为重要抓手,坚持改革引领、数字赋能、整体协同、一体推进,推动工作往实里做,干一件、成一件,加快提升行政审批效能,促进一体化政务服务向好办易办转变,引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

  省行政审批政务信息管理局全体人员,省政务大数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处级以上干部,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行政审批政务信息(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机构及政务服务中心、政务大数据中心、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管理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豫信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及正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河南数据集团有限公司、河南云政数据管理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