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局动态

【打印】

【字体:

李明东到郑州市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3-02-03 来源: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

李明东到郑州市调研指导工作

李明东到郑州市调研指导工作

  2月2日下午,省行政审批政务信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明东,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璐一行深入郑州市、县、乡三级政务服务场所,并召开座谈会,调研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政务服务工作。郑州市副市长马志峰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李明东一行先后来到荥阳市政务服务中心、荥阳市豫龙镇便民服务中心、郑州市政务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事项进驻、窗口设置、政务服务“有诉即办”、预约服务和政务服务“好差评”等工作开展情况,与前来办事的企业和群众交谈,询问办事体验和对政务服务的意见建议。李明东对郑州市“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一件事一次办”和咨询辅导、综合窗口受理等改革和服务工作给予肯定,并勉励工作人员努力破解企业群众办事中的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优服务。

  座谈会上,李明东首先慰问了全体工作人员,并向大家致以新春的良好祝愿。随后,李明东听取了郑州市“放管服效”改革工作汇报,对郑州市近年来在政务服务改革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李明东指出,郑州市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省会城市,要提高站位、拉高标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改革部署,聚焦企业群众办事中的“急难愁盼”,对标全国先进,对照“三个无审批”“五个全覆盖”要求,在深化改革质效上做细文章。鼓励郑州市在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上先行先试,分解任务、指标化推动,系统谋划一些改革举措,大胆探索、试点推动,大力推进形成工作亮点。李明东强调,工作中要加强省市、市县及部门之间协同配合,凝聚工作合力,系统性重塑行政审批制度、整体性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努力探索形成一批新的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发挥龙头示范带动作用,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马志峰表示,在省行政审批政务信息管理局的支持帮助下,郑州市要勇于在全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方面走前头、做表率,为全省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当标杆,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不断提升全市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希望省行政审批政务信息管理局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关心支持郑州市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政务服务工作,更好助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