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局动态

【打印】

【字体:

李明东到南阳市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3-01-31 来源: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

  1月28日-29日,春节假期后第一天,省行政审批政务信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明东在参加全省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后,深入到南阳市、县、街道三级政务服务中心,调研行政审批、政务服务、数字政府建设等工作。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桐柏县委书记贾松啸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李明东到南阳市调研指导工作

  李明东一行先后到南阳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方城县政务服务中心、方城县凤瑞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服务窗口设置、事项入驻、系统联通、办事流程、办件量,以及“好差评”评价设备配备、“办不成事”窗口运行等情况,并随机询问前来办事的群众和企业办事情况,听到群众和企业对“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和大厅办事效率、服务态度等很满意,他表示欣慰并强调群众满意是对我们工作最好的认可。

李明东到南阳市调研指导工作

  在南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李明东首先看望慰问了全体工作人员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随后听取了南阳市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汇报,观看了智慧南阳“领导驾驶舱”演示。他对南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李明东指出,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工作,去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意见》,国务院出台《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我省制定的《河南省系统性重塑行政审批制度整体性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改革方案》明确提出加快推进“三个无审批”(“清单之外无审批”“大厅之外无审批”“平台之外无审批”)、“五个全覆盖”(极简审批、免证可办、免申即享、有诉即办、审管协同全覆盖),南阳市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竞进姿态,加强系统谋划,建立健全机制,强化纵横联动,深化队伍建设,凝聚工作合力,找准工作突破点,一步一个脚印往前推进,在做好“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后半篇文章、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等方面勇于探索突破,系统性重塑行政审批制度,整体性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加快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的亮点经验,努力走在全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工作前列。省行政审批政务信息管理局将一如既往支持南阳市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工作,积极助力南阳市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

  贾松啸代表南阳市委、市政府对李明东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在省行政审批政务信息管理局大力支持和指导帮助下,南阳市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着力加强数字政府建设,政务服务环境不断优化,为南阳在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位居前列提供了有力支撑。希望省行政审批政务信息管理局继续加大对南阳市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工作支持力度,紧抓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和建设数字政府两条主线,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更好为南阳市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赋能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