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局动态

【打印】

【字体:

李明东检查春节期间局系统值班值守和网络安全工作

并看望慰问坚守一线人员

时间:2023-01-21 来源: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

  1月21日(农历除夕)上午,省行政审批政务信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明东到局机关、省政务大数据中心、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网络设备保障中心,检查局系统、省政务服务中心、省级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省电子政务外网等值班值守和网络安全工作,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代表局党组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李明东检查春节期间局系统值班值守和网络安全工作并看望慰问坚守一线人员

  在省政务服务中心、省级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以及局机关、省政务大数据中心值班室,李明东详细了解了节日期间值班安排和人员值守情况。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春节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平稳运行;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履行消防安全职责,严防消防安全事故发生,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春节期间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河南政务服务网、“豫事办”、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等一体化服务能力,提供优质精细的政务服务,为全省人民过一个欢乐喜庆、安定祥和的春节提供有力保障。

李明东检查春节期间局系统值班值守和网络安全工作并看望慰问坚守一线人员

  李明东一行到网络安全保障执行工作组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在岗值守人员,详细询问河南政务服务网、“豫事办”、省“互联网+监管”系统等省级政务信息化系统运行情况、群众和企业网上办事情况,以及防御网络攻击、风险监测处置、安全漏洞修复等情况,强调要实时发现研判安全风险,及时进行预警处置,实现安全风险及早发现、安全威胁协同处置、安全事件闭环管理,确保云、网、数、用、端安全。在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网络设备保障中心,李明东强调,该中心承载着省政府办公厅公文运转系统、省政府值班视频调度系统和13家省直部门的OA等政务信息系统,地位重要、责任重大,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配齐技术人员力量,加强安全运维防护,为全省政府系统高效运转和调度提供有力支撑。

  省政务大数据中心主任郑华卿、副主任张阳,省行政审批政务信息管理局办公室、政务服务处、政务信息安全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