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局动态

【打印】

【字体:

李明东调研省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及省政务服务中心运行情况

时间:2023-01-19 来源: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

李明东调研省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及省政务服务中心运行情况

李明东调研省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及省政务服务中心运行情况

李明东调研省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及省政务服务中心运行情况

  1月16日,省行政审批政务信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明东到省政务大数据中心调研,慰问省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话务团队,向他们表示新春祝贺,并召开专题座谈会,研究推进省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省政务服务中心运行工作。

  慰问调研中,李明东来到省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话务大厅,了解工单办理流程、数据分析与应用、与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对接进度、群众满意度等情况,并现场察看群众电话受理、转办、处置情况。“群众致电多久可以接听?高频诉求集中在哪些领域?回访机制是怎么设置的?”李明东仔细询问流程细节,察看话务记录,要求进一步提高群众诉求的推送、反馈、回访效率,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上,李明东听取了省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和省政务服务中心运行情况汇报。李明东指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和政务服务中心都是直接面向群众的窗口单位,是政务服务“一体五端”中的热线端和大厅端,服务效能如何,企业和群众最先感知,也最有发言权和评价权。作为省级的热线服务和政务服务,一定要树牢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强化服务理念。在政治上做领头雁,在业务上做排头兵,为全省做标杆、树榜样,聚焦并着力解决好企业和群众在线上线下办事过程中遇到的“急难愁盼”事。

  李明东强调,要加强制度建设,尽快完成业务规范、日常管理的规章制度,抓好规章制度的落实。要持续推进“放管服效”改革,系统性重塑行政审批制度,整体性优化政务服务环境。要做好日常管理,严格按照管理办法及考评办法,切实做好对人员、业务、服务、部门的管理,并运用好考评结果。要探索创新应用,多学习借鉴外省外地先进经验,结合工作实际,在制度、机制、措施、服务等方面做出可实施有成效的创新探索和实践。要强化协同推进,省行政审批政务信息管理局和政务大数据中心要协同发力,加强沟通,共同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璐、黄民江,省政务大数据中心主任郑华卿、党委书记王彦生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