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打印】

【字体:

焦作市制定“有诉即办”诉求响应工作机制

时间:2022-12-05 来源:焦作日报

  为进一步优化全市政务服务环境,提升各级政务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服务水平,提升办事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日前制定并印发《焦作市政务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有诉即办”(“办不成事”反映)诉求响应工作机制(试行)》。

  “有诉即办”是对企业和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投诉、意见、建议、疑问等诉求以及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疑难事项、复杂问题,提供即时咨询、即时解释、即时帮助协调处理等兜底服务的便民措施。该工作机制要求在各级政务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设置“有诉即办”窗口(“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主要受理企业和群众在线上或线下提交申请材料后未能实现成功受理、成功审批的,多次到政务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仍未能办成的政务服务事项,反映办事过程中遇到的服务态度差、不作为等问题以及省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企业纾困360”“问题焦给我”“万人助万企”等渠道转来涉及中心(窗口)的政务服务诉求等事项。

  该工作机制明确,“有诉即办”窗口工作人员在接到企业和群众诉求时,实行一窗受理,且所有“有诉即办”相关信息同步归集到12345政务服务热线系统。之后,窗口工作人员对企业和群众的诉求进行研判分类、分办转办、限时办结、催办督办、质检反馈评价。诉求人对办理结果满意的,在工作台账上对相关问题清零销号。

  为做到有诉即接、有诉即应、有诉即办、有诉必办,我市拟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推进建设覆盖全市政务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和市、县两级政务服务部门的政务服务“有诉即办”(“办不成事”反映)平台调度系统,形成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处理问题高效便捷的线上工作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