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局动态

【打印】

【字体:

省行政审批政务信息管理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5 来源: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

  10月24日上午,省行政审批政务信息管理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局领导和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明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行政审批政务信息管理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坚定全面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和信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明确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方位。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总揽全局,思想深邃、气势恢宏,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了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大会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党继续带领亿万人民团结奋斗奠定了重要的思想政治基础,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会议强调,要突出“五个牢牢把握”,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为我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重要遵循。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切实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更加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自觉和道路自信。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记“三个务必”,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党建引领业务、业务促进党建。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广泛凝聚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力量源泉和强大动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全面系统学,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反反复复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等重要文件,学通弄懂一系列新论断、新使命、新目标、新要求、新思路、新举措的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历史逻辑,深刻领会贯彻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入行。要创新形式学,制定专门学习方案,通过局党组领学、讲专题党课、邀请宣讲团授课、在局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专栏以及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加快形成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要结合实际学,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全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工作结合起来,着力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系统性重塑行政审批制度,整体性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切实提升群众和企业获得感,努力推动我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