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打印】

【字体:

焦作市中站区:巧用“加减乘除”优化政务服务

时间:2022-09-26 来源:焦作日报

  巧用“加减乘除”,助力政务服务质量提升。中站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主线,打出便民利企组合拳,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办事获得感。

  优化服务做加法。该局持续优化暖心服务,为老年人、残疾人、孕妇等特殊群体开辟“绿色通道”,让他们无须排队即可优先享受服务;设立咨询热线和志愿服务岗,为办事群众提供电话咨询、现场指引服务;区政务服务中心实现5G网络和免费WiFi全覆盖,切实解决网络信号不佳问题;免费为群众发放口罩等防疫物资,提供免费复印、便民药箱、便民雨伞、邮寄等“店小二”式服务,最大程度方便办事群众。

  流程时限做减法。该局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通过不断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跑动,优化再造流程,实现区直部门所有审批服务事项办理时限在法定时限基础上压缩93%以上;为解决群众办事“堵点”“痛点”,让政务服务更便捷高效,积极开展“减证便民”工作,实现提供办事材料减少50%以上。

  提质增效做乘法。该局全面推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将企业和群众办成一件事涉及的多个部门多个事项,整合梳理成一个“套餐”,共梳理出54个群众办理频率较高的“套餐”服务,推动部门审批服务流程优化重组,在进一个门的基础上,办事只到一个窗口,只交一套材料、一份表单,使一件事多个事项一次办成,实现“最多跑一次”,推动审批服务再提速。今年年初以来,该局“一件事”集成服务累计办理844件,其中企业开办640件,免费刻章3662枚,为企业节约开办成本48.7万元。

  改进作风做除法。该局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持续压实工作责任、改进工作作风,提升窗口服务质量,设置“民呼必应、接诉即办”窗口,针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以扎实的能力作风建设促进政务服务品质提升。(记者 王爱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