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打印】

【字体:

焦作市政务服务大厅“政务大讲堂”有序开讲

时间:2022-09-26 来源:焦作日报

  近日,市政务服务大厅第四期、第五期“政务大讲堂”相继开讲,来自大厅城管局窗口、发改委窗口工作人员分别围绕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事项办理规程、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立项,与其他进驻单位窗口进行交流。

  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有哪些规定?办理这一事项该注意什么?9月1日,市政务服务大厅城管局窗口工作人员围绕企业办事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结合日常工作实际,深入浅出讲解了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事项办理规程,既促进了各窗口单位之间的交流,又搭建了互学互鉴的平台。

  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主抓手,立项是项目前期必不可少的一环。为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政务服务、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的指示精神,9月19日,市政务服务大厅发改委窗口工作人员采用动漫小视频、PPT演示、问答交流等形式,对项目立项基本知识及“并联审批+多评合一”“告知承诺+容缺办理”、批文类电子证照等创新审批模式进行详细解读,为大厅综合受理窗口更好地解答群众咨询、审查申报材料打下坚实基础。

  举办“政务大讲堂”,是市政务服务大厅为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为大厅各进驻窗口提供互学互鉴平台所采取的重要举措。“政务大讲堂”每月举办两期,大厅各窗口单位既可以围绕最新出台的政务服务政策进行解读,也可以就企业和群众办理的高频事项进行讲解,授课方式包括“请进来”“走出去”。(记者 王爱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