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公告公示

【打印】

【字体:

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3年省重点民生实事建议的公告

时间:2022-09-20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 省财政厅

  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省委、省政府决定明年再实施一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民生实事。为拟定好2023年民生实事,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和群众的参与度,确保各项实事更加符合民意、更加富有成效,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向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征集2023年民生实事建议活动。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从公告之日起,截止到2022年10月20日。

  二、征集原则

  按照“尊重民意、普惠共享,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坚持把群众呼声和需求作为决策的主要依据,根据轻重缓急,重点选取群众反映最强烈、最迫切需要解决,以及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较大影响的事项。

  三、征集内容

  民生实事的重点领域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最直接、最现实民生问题,主要包括交通出行、就业创业、城乡住房、社会保障、社会救济、教育、医疗卫生、文化惠民、旅游发展、健康养老、环境保护、社会治理、法律援助、食品安全、公共安全等方面的事项。

  四、征集方式

  主要采取互联网络、电子邮件、信函邮递的形式征集。

  (一)互联网络。登录省政府门户网站、省发展改革委网站、大河网公布的民生实事征集专栏(https://fgw.henan.gov.cn/zt/2022/310482/index.html)或者扫描《河南日报》、《大河报》、河南电视台公布的民生实事二维码提交建议。

  (二)电子邮件。相关建议发送到mssszjyx@126.com。

  (三)信函邮递。来信请寄郑州市郑东新区正光路11号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省发展改革委综合处(邮编:450018),或郑州市经三路25号省财政厅预算局(邮编:450008)。信封左下角请注明“民生实事征集”字样。

  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有识之士踊跃参与,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当前亟需解决、涉及面较广、具有一定可行性的建议,以更好地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和民生持续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