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打印】

【字体:

《肝胆长如洗——焦裕禄生平采访实录》

时间:2022-09-14 来源: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

  2022年是焦裕禄同志诞辰100周年。焦裕禄同志被誉为“县委书记的好榜样”“全党的榜样”,焦裕禄精神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立足革命、进行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伟大实践。本书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出版,是为了鼓舞广大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党性修养、树立良好作风,更好地继承和弘扬焦裕禄精神。

  本书全面展示了焦裕禄同志42年的全部成长经历,历访焦裕禄的家乡山东省博山县崮山乡北崮山村、焦裕禄当过劳工的抚顺煤矿、焦裕禄任工业干部的洛阳矿山机器厂(现中信重工)、焦裕禄进修学习的哈尔滨工业大学、焦裕禄实习的大连起重机器厂,采访与焦裕禄有过交集的亲历者和当地资深的历史研究者,很多与焦裕禄有过共事经历的老同志已九十多岁高龄,这也使本书的采写工作在深入挖掘历史的同时,也具有迫在眉睫的抢救意义。本书不仅能为广大领导干部提供学习焦裕禄精神的好教材,而且能够使读者更加深刻认识我们党艰苦奋斗的历史,牢固树立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