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他山之石

【打印】

【字体:

濮阳市清丰县:优化政务服务 让群众乐享“幸福”

时间:2022-09-14 来源:清丰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近年来,清丰县以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为目标,以便民利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原来我们跑到县城去办最起码要半天时间,现在到这里只要十几分钟就可以解决了,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便利。”在清丰县公安局韩村派出所综合服务中心,前来换领驾驶证的杨韩村村民杨永传,不到十分钟就办结了所有手续。原先的“户籍窗口”已经升级为“综合服务中心”,可办理户政、治安等103项业务,为进一步优化公安政务办事流程,自去年7月起,清丰县公安局按照“一窗通办、集成服务”改革理念,积极在全县基层派出所推广“1+ N ”多合一窗口建设,把各警种与群众生产生活联系密切的审批服务权力事项向基层服务窗口延伸,进一步织密了“15分钟办事服务圈”,方便农村群众就近办理。

  不只是公安政务服务,清丰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聚力打造高效优质的政务环境,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完善服务功能,多措并举提升政府服务效能。整合实体政务大厅,将全县分散办事大厅整合到一起,设置办事窗口97个,由各政府工作部门派驻首席代表审批日常事项。推进网上大厅建设,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监管”,做到线上线下两个大厅有机融合。梳理100个高频办理事项,发布清单、指南,在材料齐全的前提下,实行一次办结,群众彻底实现了“最多跑一次”。

  以往购房者申办商品房不动产权证需要来回跑费时又费力,如今只需在清丰县行政服务中心或网上提交申请材料、缴纳税费、进行实名身份认证,审核通过后一个工作日即可办结,实现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线上线下均可办理,购房者当天就能领到不动产权证。

  随着行政体制和政务服务改革的深入推进,十年来,清丰县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大幅提升,群众在越来越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中感受到了更优、更快、更暖的体验,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