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他山之石

【打印】

【字体:

登封市“一卡通”累计发行75.8万张已实现多场景应用

时间:2022-09-14 来源:大河网

  9月1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登封市作为全省居民服务“一卡通”工作试点,已累计发行75.8万张,其中第三代社保卡累计制发6万张,电子社保卡签发量33万余张,金融账户激活率为80%以上,保持全省排名前列。

  通过市民卡“一卡通”建设,登封实现了“校园一卡通”“旅游一卡通”“就医一卡通”“出行一卡通”“政务服务一卡通”“惠民补贴一卡通”“工资待遇一卡通”等应用场景。

  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作为全省县级市试点城市,登封市将继续以群众需求为基点,在保持市民卡公共性和公益性的基础上,创新政企合作模式,引导社会投入,持续推动市民卡在政务及民生领域实现全服务链条和全生命周期使用,使市民卡真正成为管用、好用、惠民、便民的民生卡。(记者 祝传鹏 实习生 李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