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他山之石

【打印】

【字体:

郑州社保卡申办实现526个服务网点“立等可取”

时间:2022-09-14 来源:大河网

  9月1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郑州市已建立了以社保卡实体卡和社保卡电子码为载体的市民卡线上线下服务管理体系,力促智慧服务高效便民。

  据介绍,郑州已实现参保群众只需一张身份证即可现场实现身份核验、照片采集,社保卡“立等可取”,郑州市目前共有526个立等可取社保卡服务网点,社保卡服务网点覆盖全市所有社保经办大厅、银行服务网点、乡镇(街道)。拓渠道、优服务,在郑州市范围内部署多台自助服务设备,多家银行启用多功能移动便携式制卡设备为偏远居民和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服务。

  同时,在支付宝、微信、郑好办App等渠道推出社保卡“网上办、快递送”服务,截至目前,郑州市已累计线上办卡约54.2万张,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记者 祝传鹏 实习生 李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