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局动态

【打印】

【字体:

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党组
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
《河南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实施细则》

时间:2022-09-13 来源: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

  9月9日上午,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党组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河南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局党组成员及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明东领学《条例》和《实施细则》,要求全体同志将学习《条例》与学习《实施细则》相结合,深刻领会、融会贯通,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以制度建设提升多党合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的认识和理解,并立足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通过学习,大家认为《条例》的实施标志着新时代党的政治协商工作发展进入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实施细则》保障了我省政治协商在工作过程中的闭环管理,体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全覆盖、全方位和全链条特征,实现过程民主、成果民主、程序民主和实质民主的有机统一,真正使政治协商工作做到“有规可守、有序可遵”。

  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学习贯彻落实《条例》和《实施细则》为契机,带头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更加积极主动、科学严谨的态度,结合我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务服务、政务信息等自身工作,民主执政、依法执政,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推动政务服务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协调发展,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和重点问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