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打印】

【字体: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南省活动在洛阳启动

时间:2022-09-09 来源:大河网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全民网络安全意识,9月5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省广播电视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洛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南省活动”在洛阳正式启动。省委常委、副省长费东斌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省委常委、副省长费东斌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费东斌在开幕式上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锚定“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全面实施“十大战略”。特别是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离不开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树立正确网络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切实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不断开创网络安全工作新局面。

  费东斌强调,要深入践行为民理念,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网络权益作为网络安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深入服务数字化转型战略,把网络安全工作贯穿到服务省委“十大战略”特别是“数字化转型”战略的全过程、各领域,充分发挥网络安全对数字经济发展的“保驾护航”作用。要深入强化数据安全保护,持续打造安全可靠的数据生态环境。要深入推进融合发展,探索走出一条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之路。

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岩松向“网络安全进基层”专家团代表授旗。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平萍发布网络安全主题沉浸式剧本体验剧本目录。

  开幕式上,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岩松向“网络安全进基层”专家团代表授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平萍发布网络安全主题沉浸式剧本体验剧本目录。洛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骁致辞,洛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飞向洛阳市“网络安全青年说”短视频大赛、网络安全主题书画大赛获奖代表颁奖。“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组委会向精英赛优秀团队颁奖。开幕式由洛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延文主持。

洛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骁致辞。

洛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飞向洛阳市“网络安全青年说”短视频大赛、网络安全主题书画大赛获奖代表颁奖。

  开幕式后举行主题论坛,来自网络安全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护航数字经济发展”“网络内生安全工程”“护航数智新时代、开创网安新生态”等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河南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在全省各地开展网络安全赛事、网络安全教育云课堂、网络安全云展览、网络安全进基层、网络安全知识线上竞答等一系列形式鲜活、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还将举办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除此之外,作为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南省系列活动之一的第六届“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青少年专项赛,于9月4日至11日举办线上科普赛、选拔赛。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南省活动12家联合主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网络安全工作负责同志,省辖市网信办负责同志,洛阳市市直有关部门网络安全工作负责同志,以及相关网络安全专家、企业界代表、群众代表等参加了开幕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