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公告公示

【打印】

【字体:

8级以上雷暴大风+强降水!河南发布强对流蓝色预警

时间:2022-08-15 来源:河南气象

  河南省气象台2022年08月15日15时00分发布强对流蓝色预警:预计08月15日15时00分至16日15时00分,焦作、新乡西部、郑州西南部、开封南部、洛阳南部、平顶山、许昌、漯河、南阳中东部、驻马店、周口、商丘等地的部分县市(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小时降水量20-40毫米),并伴有8级以上雷暴大风,局地有较强降水(小时降水量50-70毫米)、冰雹。请密切关注属地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报信息和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做好防范应对工作。上述地区的相邻县市(区)也需关注。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短时暴雨、防雷电、防大风准备工作;

  2.户外行人和工作人员减少户外活动,注意远离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

  3.驱赶家禽、牲畜进入有顶篷的场所,关好门窗加固棚舍;

  4.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回港规避或者绕道航行等积极应对措施,工地注意遮盖建筑物资,妥善安置易受暴雨、风雹影响的室外物品;

  5.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做好排涝准备和对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防御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