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打印】

【字体:

《资本是什么——中央党校专家深层次解读资本的本质和逻辑》

时间:2022-07-28 来源: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资本问题,2022年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依法规范和引导我国资本健康发展进行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资本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生产要素,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规范和引导资本发展,既是一个重大经济问题、也是一个重大政治问题,既是一个重大实践问题、也是一个重大理论问题,关系坚持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关系改革开放基本国策,关系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关系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必须深化对新时代条件下我国各类资本及其作用的认识,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发挥其作为重要生产要素的积极作用。

  我国改革开放40多年来,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积极发挥资本作用是值得总结的一条重要经验启示。为深化新的时代条件下资本问题研究,全面认识和把握中国社会存在的各类资本及其作用,规范和引导各类资本健康发展,促进资本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策划出版了本书。资本是什么?资本主义社会资本的形态和演变规律是什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资本的形态和行为、地位和作用是什么?新发展阶段我国资本的基本现状和相互关系如何?如何界定新发展阶段资本的无序扩张与实践表现?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的总体思路是什么……以上问题,中央党校知名专家进行了深层次解读。本书分析鞭辟入里、语言简明易懂,是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理解资本问题的通俗理论读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