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打印】

【字体:

《关于数字经济的答问》

时间:2022-07-28 来源: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

  近年来,数字经济发展速度之快、辐射范围之广、影响程度之深前所未有,正在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党中央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将其上升为国家战略,从国家层面部署推动数字经济发展。2022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重要文章强调,面向未来,我们要充分发挥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

  “什么是数字经济?”“数据作为新的生产要素有哪些特质?”“数字经济会带给我们什么?”为回应这些数字经济时代广大党员干部特别关心、迫切需要解答的现实问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许正中教授及其研究团队在多项数字经济相关课题研究成果的基础上,编写了《关于数字经济的答问》一书,释解数字经济的内涵、特征、发展模式、技术支撑体系等重要问题,助力各级领导干部提高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增强发展数字经济本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