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打印】

【字体: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时间:2022-07-06 来源: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

  内容简介: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华文明在当代中国交融生成的一种新型现代社会主义文明,是一种“人类文明新形态”。本书从文明特质、文明自信、文明战略三个方面来论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提出文明特质是深层原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明特质包括实事求是、体用不二、顺时守中、重民尚德、和合共生等,它们是对中华文明优异特质的继承和发展,并蕴含在“四个自信”“四个全面”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明形态虽未定型但已初具雏形,可称为“共生型文明”。本书适合广大党员干部、青年学生、有关研究人员以及一切对中国道路和中华文明抱有温情与敬意的社会人士阅读。

  作者简介:

  刘晨光,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教授、当代世界社会主义教研室副主任,复旦大学政治学博士。兼任团中央“青马工程”理论导师、中信改革发展研究院研究员。曾在西藏挂职锻炼一年。主要研究领域: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社会主义、政治哲学与思想史。出版专著《政道与人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论》《自由的开端:美国立宪的政治哲学》,译著《人应该如何生活——柏拉图<王制>释义》,合著《觉醒与超越: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式现代化》《天下为公:中国社会主义与漫长的21世纪》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