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他山之石

【打印】

【字体:

汝州:已培育5G项目12个 完成投资1.19亿元

时间:2022-06-15 来源:今日汝州

  “截至目前,平台共计连接工业设备48.4万台(套),研发工业机理模型941个,上线工业APP852个。”2022年6月7日,河南省平顶山市汝州市天瑞信科负责人介绍,按照目前平台服务的企业,每年可以为企业客户节约标准煤7.49万吨,节约用电3990万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2万吨,提升效益近1亿元。这一切都依托于5G+工业互联网等技术的支持,实现了平台化设计、智能化制造、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服务化延伸、数字化管理等应用模式。

  近年来,汝州市按照省、平顶山市相关工作安排部署,扎实推进5G产业发展。

  全力推进5G基站建设。会同市通管办协调指导各通信运营商及铁塔公司建设5G基站482座,完成主城区及乡镇主镇区全覆盖工作目标,为全市5G产业发展建好完善的基础设施。

  大力宣传5G产业知识。在全市各类市场主体中,持续宣传5G技术优势,结合重大项目升级建设,引导5G技术在智能家居、智慧城市、智能交通、智能制造、智慧医疗等场景中的实际应用。

  聚力培育5G项目发展。指导天瑞信科5G+工业互联网、汝州市人民医院5G+远程急救项目录入我省2021年度5G项目库;指导牧原智慧养殖成功录入2022年度省5G项目库。“5G急救不仅支持患者生命体征的远程实时监测、超高清实时会诊,还能实现远程实时会诊、高清视频或AR远程实时指导,利用5G推动急救过程前移,实现‘上车即入院’,极大地提高了急救的效率。”市人民医院5G+远程急救项目让众多患者享受到了更好的医疗服务,赢得了大家的真心称赞。

  截至目前,汝州市共培育5G项目12个,计划投资总额共计约2.24亿元,已完成投资1.19亿元。(汝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