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打印】

【字体:

大有书局推出《大众哲学》

时间:2022-06-07 来源: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

  2020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考察时专门参观了艾思奇纪念馆,称赞艾思奇是“把马克思主义本土化讲好的人才”,强调我们要传播好马克思主义,不能照本宣科、寻章摘句,要大众化、通俗化。

  《大众哲学》是艾思奇20世纪30年代为通俗宣传马克思主义哲学而写的优秀著作。在本书中,艾思奇以大众需求为导向,以大众话语为载体,大胆创新马克思主义哲学的阐释之道,直接满足了当时人们渴望了解马克思主义的朴实愿望,切实推动哲学回归大众。毛泽东曾称赞《大众哲学》是一本“通俗的而又有价值的”著作,推动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和普及。

  本次由大有书局(北京)有限公司出版的《大众哲学》以1949年4月长春新中国书局出版的修订版为蓝本,对作者当时使用的专有名词、译名、语言特色予以保留,在不损害原文语义前提下对数字、标点等进行规范,对书中明显的问题予以订正,对普通字词以现代通用汉字予以纠正。为了让读者更全面了解《大众哲学》的来龙去脉,本书特收录作者更名后的第四版代序《关于〈哲学讲话〉》和内容首次作较大改动的第十版序言,并附上作者1936年10月20日在《新认识》第4期发表的《我怎样写成〈大众哲学〉的?》一文,以飨读者。

  该书隶属于“大有文库”丛书,旨在记录老一辈革命家和学贯中西的名家大师的思考与探索、理想与追求以及对中华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所作的努力和贡献,传播新知,开启民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