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他山之石

【打印】

【字体:

广西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评出政务服务好作风

时间:2022-05-10 来源:人民网

  据广西大数据发展局日前发布的统计数据,2022年第一季度,广西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归集评价497.56万条。该系统上线近一年来,逐渐形成动态归集评价数据、公示公开差评、监察按期整改的工作闭环,通过数据归集、共享、反馈,达到以评促改,以评促优,评出政务服务好作风,用办事群众的评价倒逼政务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广西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设立了政务服务门户、办事大厅、自助服务终端、移动端、短信等评价渠道数据分类统计专区,对每种评价渠道的数据进行归集、整理,形成服务排行榜,通过每天一评,动态更新评价结果,评出地方和部门“标兵”,激励全区各地方各部门不断推出“优服务”,解决“愁难急”,评出“好标兵”,让群众“点赞”,让政务服务更暖心。

  该系统每天动态显示好评率,助推打造“五星好评”优质服务;时时显示差评数,对差评处置形成闭环管理,做到对差评件件有记录、有整改、有监察,实现差评整改率100%,提升群众总体满意度。通过让数据看得见、群众心声听得见,督促政务服务单位不断优化服务方式,创新政务服务理念,提高政务服务效能,促进全区政务服务整体优化。(吴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