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他山之石

【打印】

【字体:

新密市推出大数据服务新举措

时间:2022-05-10 来源:人民网

  网上预约,限期办结。昨天,工商联、国土资源局和文广旅体局等新密市7个部门开启智能对标服务,这是该市推行大数据服务的又一重要行动。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如何简化审批、精准服务、增强信心十分重要。为此今年以来,新密市实施了大数据服务举措。大数据服务内容涵盖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旨在推动事项集成办理,让群众少跑路办成事。按照“务实管用”原则,新密市政务大厅设立6个一件事专区,推进企业开办、公积金贷款、企业职工离(退)休及二手房交易等民生事项“一窗办理”。线上,推动实现67个群众眼中热点事件联动办理,357个政务服务事项通过“郑好办”、政务服务网、自助终端机上办。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凡行政审批部门一律入驻政务大厅,以“网上办”、“掌上办”为主,同时敞开企业和群众办事体验,政务大厅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减少排队人员聚集,市民可通过“郑好办”新密分厅预约办专区,扫描二维码进入政务大厅VR全景,点击预约办事,或提前进行预约,或预约成功、变更预约、取号成功等短信提醒,预约当天现场取号后,可不等待优先办理。当前,该市已有20多个部门、170个事项已实现大数据办理。

  扎实的数据信息,精准的对标服务,产生了巨大影响。缩短了办理时间,政务服务事项平均跑动次数降到0.013次以下,实现全流程网办4星事项2132项,“最多跑一次”3星事项51项,98%以上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从网上可办到全程网办。有效节省了广大群众和各类企业的物力财力,职能部门一切从优质出发,简单便捷、快速准确的办理方式充分体现了职能部门的“店小二”精神,真正打通了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路”。( 新密市委宣传部 李绍光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