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他山之石

【打印】

【字体:

许昌:开通互联网医院 市民可网上咨询诊断

时间:2022-05-10 来源:许昌晨报

  2022年5月7日,记者从河南省许昌市举行的疫情防控第二十三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针对市民就医问题,许昌市已开通互联网医院,市民可通过微信搜索“许昌市中心医院”小程序,进入互联网医院,选择相应的科室和医生进行咨询诊断。

  针对许昌市封控区、管控区居民和急难危重病人的就医问题,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救治专班、就医就诊保障专班副专班长,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王三宝介绍说,目前许昌市成立了由市领导任专班长的就医就诊保障专班,全面负责疫情期间许昌市中心城区群众就医就诊保障工作。

  就医就诊保障专班的职责是综合协调、指挥全市特别是中心城区疑难、急危重症患者及孕产妇、新生儿、血液透析患者、放化疗肿瘤患者的接诊、转诊、救治工作;协调、指导封控区域、管控区域、集中隔离点、居家隔离、“黄码”“红码”患者的接诊、转诊、救治工作;协调解决群众就医就诊遇到的问题。

  中心城区封控区域、管控区域及集中隔离、居家隔离、“黄码”“红码”患者(含发热患者)的诊疗工作由许昌市中心医院华佗路院区承担。

  封控区、管控区的患者,包括发热、疑难、急危重症患者及孕产妇、新生儿、血液透析患者、放化疗患者可以拨打120,由120指挥中心指派生命之旅突击队进行转运和救治。

  许昌市开通互联网医院,选派优秀医学专家坐诊,及时解答市民寻医问药问题,进行网上咨询、诊断和治疗,让市民足不出户可及时得到诊疗服务。封控区、管控区内居民遇到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等疾病的复诊时可以通过微信搜索“许昌市中心医院”小程序,进入互联网医院,选择相应的科室和医生进行就诊。

  同时,许昌市建立120、110协同联动机制,实现120、110的无缝对接,确保市民在最短时间内能够就医就诊;建立就医就诊保障专班与疫情防控隔离点、城市社区、定点医疗机构之间的协同联动机制,保障信息互通,及时传递市民疾病的情况,确保群众及时得到救治。

  中心城区内非封控区、非管控区内的急危重症患者可直接拨打120,由120指挥中心指派急救站点车辆及时、就近转运至相关医疗机构。

  许昌市各级各类医院必须按照相关制度和诊疗规范给予及时有效救治,无论有无核酸检测报告,均无条件收治,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拖延。(许昌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记者 毛迎 孙江锋)

  (原载于2022年5月7日“许昌晨报”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