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他山之石

【打印】

【字体:

信阳:门诊费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实现全覆盖

时间:2022-04-24 来源:信阳日报

医保业务办理窗口 汪波 摄

医保业务办理窗口 汪波 摄

  “市委市政府把‘扩大医院门诊费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列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让群众更好地享受医保惠民政策。同时,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过程中,我们公司切切实实感受到了政府千方百计为企业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的工作作风,再次感谢……”这是2022年4月21日河南省信阳市医保中心收到的一封感谢信。近期,随着信阳市门诊费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实现所有县区全覆盖的政策实施后,信阳市医保中心经常收到来自企业和群众的锦旗和感谢信。

  异地就医结算主要包括住院费用和门诊费用两大类。相比住院,门诊医疗服务需求频次高、人次规模大、就诊范围更为分散。信阳市在为民服务上谋发展、办实事、开新局,按照河南省关于2022年医保民生实事工作精神,把扩大医院门诊费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做好基本医疗保险普通门诊费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实现门诊费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县区全覆盖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据了解,信阳市结合异地参保人员在医药机构的就诊人次及异地就医管理工作实际,目前确定了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定点医药机构114家,其中定点医疗机构51家,定点药店63家,确定了异地就医门诊慢特病费用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42家,为异地参保人员就医提供了极大便利。

  据悉,异地就医应遵循“备案——查询定点——前往就医”的流程。符合办理异地就医条件的参保人员,外省异地就医备案可通过“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微信小程序或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在线上申请备案。省内异地就医备案暂不支持线上备案,需与当地医保部门联系办理,联系方式可通过“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微信小程序查询。刷卡使用过程出现问题无法使用的,可对医保系统报错提示拍照保存,与参保人所属异地医保经办部门联系解决。

  (原载于2022年4月22日《信阳日报》1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