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他山之石

【打印】

【字体:

科学防控 提升质效——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时间:2022-03-24 来源:河南日报

  丁新科

  疫情防控是系统工程,需要科学防控、科学管理。越是面对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越要坚持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不断优化防控举措,使防控工作更有针对性。

  从药物研发到疫苗接种再到健康管理,疫情防控的方方面面都体现着科学精神、贯穿着科学原则。抗疫实践启示我们,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是最有效果、代价最小的防控。与病毒打交道,关键是遵循科学规律。科学精准防控,就要持续追踪研判病毒变异特点及传播规律,拿出有效应对方案,持续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水平。要健全省市县嵌入扁平一体的疫情应急指挥中心,统筹调度力量,加强协调配合,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找准规律,查漏补短、完善提升,健全防控体系,有助于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我省建立一体化疫情防控管理平台,加强健康码赋码管理……向信息化要防控力,全面提升疫情防控数治能力,构筑精准疫情防控的“数字围栏”“电子防线”,多措并举不断提高防控工作精准性、科学性、时效性,我们就能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创造良好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