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打印】

【字体:

信阳市光山县:“有诉即办”专治办事“疑难杂症”

时间:2022-02-16 来源:信阳日报

  “您好!昨天您反映的病人转诊手续问题,我们已经办理完毕。祝您的家人早日康复!”2022年2月13日,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政务服务中心“有诉即办”窗口工作人员田丽英又为群众办理了一件“难事”。

信阳市光山县:“有诉即办”专治办事“疑难杂症”

“有诉即办”专区中共光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光山县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立“有诉即办”窗口,设立“有诉即办”专区,与“办不成事”窗口融合,张贴显眼标识,接受群众投诉,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方便办事企业、群众,提升政务服务满意度。

  “群众在办事过程中,由于对相关政策不理解、手续不齐全,导致‘办不成事’。对群众的诉求,我们逢诉必应,做到单单有回应、件件有反馈。”光山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副局长陈立介绍。

  “有诉即办”不仅现场接受群众的投诉,还利用网络为办事群众、企业服务,通过中国政府网网民留言和国家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12345政务服务热线、河南政务服务网、光山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光山号”微信小程序等平台,为群众解决难题。

  据悉,光山县设立专班,在受理投诉举报事项后,立即启动调查程序,限时办结,并对投诉方进行电话或上门回访,做到“有诉即接、有诉即应、有诉必办、有诉即办”,真正实现“你有困难,我来帮助;你有诉求,我有回应;你有急需,我即办理;办不成事,我给结果”。同时,定期会诊“疑难杂症”,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办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提升办事效率,让“一个诉求管到底”成为现实。

  “我们实行纪检监察全程监督,耐心对待群众每一项诉求,让每一位前来办事的群众满意。”光山县纪委副书记吴玉强说。

  (原载于2022年2月14日《信阳日报》2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