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打印】

【字体:

洛阳:下放的13项市本级行政审批权限各县区已经全部承接到位

时间:2021-11-29 来源:洛阳日报

  2021年11月26日下午,在河南省洛阳市西工区政务服务大厅市场监管局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向河南宝芝泉药业有限公司玻璃厂路店发放了药品经营许可证。这是该市13项市场监管领域市本级行政审批权限正式下放至县区后,在该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现场指导下核发的第一张许可证。

工作人员向河南宝芝泉药业有限公司玻璃厂路店发放药品经营许可证 李岚 摄

工作人员向河南宝芝泉药业有限公司玻璃厂路店发放药品经营许可证 李岚 摄

  11月17日,《洛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县区下放部分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工作方案》正式印发,其中13项市本级行政审批权限正式下放至县区。之后,洛阳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科组织对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审批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和现场指导,统一审批标准,规范审批流程,确保下放审批工作规范统一。记者从该局了解到,下放的13项市本级行政审批权限各县区已经全部承接到位。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更快更好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这13项行政审批业务已纳入审批服务全程电子化系统。企业和群众无须再到市场监管部门服务窗口提交纸质申请材料,“足不出户”就能完成相关操作。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指出,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全面落实政府权责清单制度,分类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动改革向更深层次挺进。洛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严格依法办事,简化办事流程,明确办理时限,努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同时,加强监管能力建设,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重点监管、信用监管、“互联网+”监管等方式,确保下放权限“放得实、接得住、用得好”。(洛阳日报记者 李岚)

  (原载于2021年11月27日《洛阳日报》2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