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打印】

【字体:

驻马店:全程帮办“帮”出温暖“办”出效率

时间:2021-11-29 来源:驻马店日报

  “墙内的事企业做,墙外的事政府办”,甚至办个企业营业执照也有专人免费“跑腿”。也许有人不相信会有这样的好事儿,但在河南省驻马店市西平县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政务服务窗口,这样的帮办服务每天都在发生。

  “以前开办企业需要填很多资料,多个窗口来回跑,现在有工作人员全流程帮办,一个小时就能拿证。”2021年11月26日,刚刚拿到营业执照的赵先生对这种又好又快的服务,禁不住竖起大拇指。

  聚焦营商环境优化,该服务窗口以用户思维对企业开办业务流程再造、优化升级,将市场监管、税务备案、刻制公章、开办银行账户等多人分布的流程,整合为同步并行办理的服务专区,并推出全过程帮办服务,实现了“一窗受理、内部流转、即时办结、同窗出证”的模式,让企业和群众全程零距离、全方位体验无差别窗口服务。

  截至10月底,该服务窗口共接待企业开办登记921户,窗口工作人员帮办810件,帮办率达87.95%,群众满意度达100%。

  优化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为深入推进帮办工作,该服务窗口按照即来即办、限时办结、容缺受理的原则,从细处着手、从小处着眼,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加强人员业务技能培训,提升业务办理效率,确保工作人员做到资料“一手清”、回答“一口清”、申办“一次成”。同时,在帮办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升级,推出“明白办”“热情办”“智慧办”“暖心办”,切实让每个前来窗口办事的企业和群众感受到最优的服务、最高的效率、最佳的效果。

  为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放心更舒心,该服务窗口还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在8小时工作之外,推行企业和群众办理业务“延时服务”,不让企业和群众“跑空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分钟”,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大幅提升。仅2021年5月~6月期间,就开展延时服务达21次。

  “百姓满意不满意,是检验服务质量和服务效果的唯一标准。”西平县市场监管局政务服务窗口主任李永武说。他们将始终秉承“进一扇门、找一个人、最多跑一次”的理念,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效能,以工作人员的“辛苦指数”提升企业群众的“幸福指数”。(驻马店日报记者 滑清泉 张遥驼)

  (原载于2021年11月27日《驻马店日报》2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