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他山之石

【打印】

【字体:

我省拟立法促进数字经济

时间:2021-11-29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本报讯(记者焦莫寒)11月23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听取关于《河南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草案)》的说明。

  《条例(草案)》提出将数字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布局纳入国土空间规划,市政、交通、电力、公共安全等规划应与数字基础设施建设规划相互衔接。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提升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行政管理协同化水平,推进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数字乡村建设。

  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新民介绍,数字经济是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的一种新的经济形态。数字经济包含“四化”,即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数据价值化。“十三五”期间,我省数字经济发展活力显著增强,数字经济年均增速超过14%,对GDP增长的年均贡献率超过50%。2020年,全省数字经济总体规模接近1.6万亿元,同比增长8.1%,排名全国第10位。

  《条例(草案)》还涉及数据权益保护、个人信息保护、数据出境安全管理、数据安全防护、网络交易安全防护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