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打印】

【字体:

焦作:五百三十五项社保事项实现“全市通办”

时间:2021-11-26 来源:焦作日报

  今后,无论在河南省焦作市哪里参保,参保单位、个人都可选择最近的社保经办机构办理现场业务,更加省时省力。2021年11月22日,焦作市人社局发布关于社会保险业务事项(第三批)实现“全市通办”的通知,公布“失业单位银行账户信息维护”等185个第三批社会保险“全市通办”事项。至此,焦作市分三批公布535项社会保险业务事项实现“全市通办”,参保对象可充分享受在家门口就近办理业务的便捷和温暖。

  为进一步深化政务服务“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解决参保单位、参保人员办理社会保险业务“多地跑”“往返跑”等难点堵点问题,在各县(市、区)人社窗口分别实现“一窗受理、一次办好”的基础上,市人社局又推出了社会保险业务事项“全市通办”。

  据了解,“全市通办”事项包括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工伤保险、失业保险需要参保单位、参保人员申报的535项社会保险业务事项。具体事项清单,可登录焦作市人社局官网、微信公众号和焦作市社会保险中心网站、微信公众号查询。

  记者了解到,“全市通办”呈现办理事项全覆盖、办理模式无差别、办理速度更高效三大特点。全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依托河南省社会保障信息系统,打破区域限制,实现全市范围内异地无差别受理、参保地同标准办理。参保单位、参保人员在全市任何一家企业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的业务大厅,通过河南省社会保障业务受理系统申办“全市通办”事项,社会保障信息系统按照参保对象所属参保地,将申请办理的事项自动推送给相应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经办岗人员按照现有流程办理后,办理进度及结果可通过社会保险业务大厅(咨询)出件岗、社保自动一体机及河南省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河南社保APP等多渠道进行反馈,纸质档案留存受理地进行归档、管理、备查。

  “全市通办”开启了焦作市社会保险业务经办新模式。下一步,焦作市人社部门将及时分析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确保社会保险业务“全市通办”工作不断扎实推进。(焦作日报记者 杜玲)

  (原载于2021年11月25日《焦作日报》8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