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他山之石

【打印】

【字体:

我国首家数字经济人才市场揭牌成立

时间:2021-11-2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11月20日电(记者 黄兴)在20日开幕的2021重庆英才大会上,中国重庆数字经济人才市场正式揭牌成立。这是经人社部批复设立的我国首家数字经济人才市场,旨在助力重庆加快集聚数字经济人才,优化数字经济人才流动和配置,打破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发展瓶颈。到2025年,该市场将力争打造成高端数字经济人才培育基地、全国数字经济人才输送交流平台。

  近年来,重庆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快速发展,加之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迫切需要配套建设集数字经济人才流动配置、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人力资源要素市场。为此,人社部批复同意设立中国重庆数字经济人才市场,支持重庆加快打造“智造重镇”“智慧名城”,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重庆数字经济人才市场将突出综合性、专业性、全国性的建设方向,围绕数字经济人才“引、育、留、用、转”等关键环节,致力于为数字经济人才和企业提供一站式人力资源服务解决方案。

  据悉,为合理利用现有成熟平台资源,中国重庆数字经济人才市场依托重庆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平台打造。该平台成立至今,已累计开展就业创业活动1000余场,服务大学生71万人次,可提供线上线下招聘、创业孵化路演、职业能力提升等各类功能服务,具备建设数字经济人才市场所需的条件,能快速投入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