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局动态

【打印】

【字体:

南鹿坡村深水井竣工,村民告别吃水难历史

时间:2021-11-18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11月17日上午,三门峡市湖滨区磁钟乡南鹿坡村深水井竣工仪式在施工现场召开。经过省、市、区、乡、村各级部门共同努力,经过54天日夜奋战,当天南鹿坡村606米深井圆满竣工并成功出水,南鹿坡村从此进入24小时供水时代,村民永远告别吃水难的历史。

2.jpg

  缺水一直是影响南鹿坡村群众吃水和经济发展的大问题,2020年3月省大数据局定点帮扶南鹿坡村并派驻第一书记贾占朝,通过深入调研,了解缺水是制约群众生产生活的主要原因,去年5月委托省地矿局地勘三院专家来村进行水文水资源勘探,先后来村10多次,2次携带物探设备,最终确定1个主井孔,1个备用井孔。

  贾占朝介绍,这是省大数据局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

  下一步,省大数据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实现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努力把南鹿坡村打造成为新时代乡村振兴示范村。

3.jpg

  当天,省政府机关党组成员,省大数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继军,省地矿局、省移动公司、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等负责人,三门峡市、湖滨区、磁钟乡等领导干部出席竣工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