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他山之石

【打印】

【字体:

河南洛阳:“互联网+”助力基层社区防疫

时间:2021-11-16 来源:洛阳日报

  “如果没有这些电子防疫二维码,我们在疫情防控卡点的日常工作,就会因为烦琐的填表流程等牵扯大量人力。”2021年11月12日上午,在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周山路街道周山社区疫情防控卡点,社区党委书记刘国平指着身边的二维码展示牌介绍。

  在这面展示牌上,共展示有外地返洛人员登记码、外卖及快递人员登记码、人员来访登记码等7个二维码。

  “有了这些电子防疫二维码,不仅可以省去人工登记的麻烦,还能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接触。”刘国平说,更值得一提的是,相比纸质登记表常因字迹潦草出现难以辨认的情况,电子登记不仅一目了然,信息的准确率也大大提高,“同时,这套电子防疫系统还支持上传实时定位功能,可帮助社区全方位地了解外来人员动态”。

  社区是防疫的基层安全线。继推出7大类电子防疫二维码后,近日,周山社区又陆续上线了居家隔离人员登记码、购药人员登记码等,以全面电子化助力疫情防控。

“请扫扫电子防疫二维码”王若馨 摄

“请扫扫电子防疫二维码”王若馨 摄

  据悉,像周山社区这样用科技筑起电子防疫“围墙”的社区,在洛阳市还有不少。洛阳市目前以“互联网+”助力基层防疫的覆盖面仍在扩大,部分社区还在疫情防控卡点每日更新全国中高风险城市电子查询明细,加固社区安全防线。(洛阳日报记者 王若馨)

  (原载于2021年11月15日《洛阳日报》6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