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公告公示

【打印】

【字体:

郑州发布47号通告:金水区等8区县(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时间:2021-11-10 来源:郑州发布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开展郑州市金水区等8区县(市)全员

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1年47号)

  根据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为彻底排查潜在人群感染者,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经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在金水区等8区县(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2021年11月11日9:00开始采样,21:00完成采样工作,具体采样时间以各单位、村(社区)通知为准。

  二、检测对象

  金水区、二七区、中原区、管城回族区、新密市、荥阳市、郑东新区、高新区等市域内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三、采样地点

  采样点分为固定采样点和流动采样点,请居民按照村(社区)、小组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原则上到居住地采样点参加采样,特殊情况可在工作地采样点参加采样。

  四、特别告知

  (一)对不参加本次全员核酸检测的居民,健康码一律标记为黄码,同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规定,本人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二)以本通告发布时间为准,24小时内已完成核酸检测的,可不参加本次全员核酸检测,须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告核酸检测结果。

  (三)因外出等原因不在郑州市域的,可在通告发布后,自行进行核酸检测,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告。

  五、工作安排

  (一)本次核酸检测是针对当前疫情特点采取的重点区域分类检测,请大家积极配合、踊跃参与,为全市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二)请居民根据村(社区)组织安排,携带身份证、外籍身份证明等有效证件,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三)请居民在参加采样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并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切实防止采样时交叉感染。

  (四)因近期天气比较寒冷,请广大居民做好防风防寒准备,注意添衣保暖,照顾好老人、孩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