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他山之石

【打印】

【字体:

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开展“互联网+监管”培训工作会

时间:2021-11-04 来源: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全市各监管部门在线上创造新监管方式和发展生态,10月29日上午,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举办“互联网+监管”系统运行视频培训会,组织全市29家市直单位和10个县区的200多名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通过线上授课的方式进行,专业人员从平台简介、权限设置、操作使用等方面进行专业解读,对“互联网+监管”工作中的系统建设、系统对接数据汇聚等方面进行详细分析。

  此次培训工作会突出重点,强化培训实效性,做好监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精准化,提高监管工作效能,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为全市监管事项全覆盖、监管过程全记录提供智慧支撑。

  培训工作将促进开封市“互联网+监管”工作在四个方面高效整合:一是推动监管事项全覆盖、监管过程全记录、监管数据一体化。有监管业务系统的各部门充分利用‘互联网+监管’系统中通用执法模块开展执法监管,实现行政执法电子化。二是推动“一个平台管监管”。整合归集多平台、多部门、多行业监管数据,汇集到开封市“互联网+监管”一个出口,通过归集共享各类相关数据,及早发现防范苗头性和跨行业跨区域风险;三是推动跨部门联合监管。针对同一检查对象的多个检查事项,尽可能合并或者纳入跨部门联合检查范围,优化执法资源,减少对企业的扰动;四是横向对接全国政务服务平台,搭建审管联动平台。加强权力运行信息化建设,构建行政审批与监管信息联动机制,实现审批与监管信息的互通共享。既促进政务服务的网络化、移动化、智慧化,又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的公正公开和信息共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