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他山之石

【打印】

【字体:

报告:人工智能行业人才需求翻番

时间:2021-10-26 来源:北京日报

  人工智能行业人才需求翻番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随着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加速融合发展,作为数字经济重要技术模块的人工智能价值不断凸显。拉勾招聘数据研究院昨天发布《2021人工智能人才报告》显示,今年人工智能行业人才需求指数较去年增长103%,平均薪酬为2万元,较去年增长12.4%。

  报告显示,2021年,人工智能行业的人才需求在3月、8月出现需求峰值。算法工程师、Java工程师、产品经理为行业招聘需求最大的职位前三位。相比于去年,算法工程师由人工智能行业招聘热度第三位跃升至榜首。据测算,算法人才缺口达170万。

  今年人工智能行业的平均薪酬约为2万元,相较于去年增长12.4%。高薪职位依旧集中于技术职位,架构师连续两年以36000元月薪稳居高薪榜首。在人才市场上,“供需决定价格”的规律依旧适用。今年,人工智能行业校招薪酬增幅巨大,人才缺口大的算法工程师校招的平均薪酬高达21700元,是该职位社招平均薪酬的80%,较去年校招增长7700元,增幅高达56%。

  北京、深圳、上海、杭州、广州位居人工智能人才需求量最大的城市前五名。一线城市凭借领先的互联网技术,在人工智能垂直产业也一马当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