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局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大数据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提升攻坚启动会

时间:2021-09-13 来源: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

省大数据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提升攻坚启动会

省政府机关党组成员,省大数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继军作动员讲话

省大数据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提升攻坚启动会

2021年度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提升攻坚启动会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推动政务服务从“可办”向“好办”“易办”转变,9月10日,省大数据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提升攻坚启动会,吹响冲锋号角。省政府机关党组成员,省大数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继军出席攻坚启动会并作动员讲话,省大数据局二级巡视员李香林宣读攻坚通知,省大数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璐主持攻坚启动会。

  近年来,我省以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提升为抓手,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营商环境不断优化。2021年5月26日,国家发布的《省级政府和重点城市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 (政务服务“好差评”)调查评估报告 (2021)》显示,河南省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在全国32个省级政府中位列第8,在2019年度进步15位基础上,再上升1个位次。6月2日,王凯省长在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上以“标准引领、数字赋能,建设一流政务服务环境”为题作了典型发言,河南省作为唯一一个省份进行发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河南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的重视和肯定。

  王继军指出,河南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省大数据局、大数据中心、大数据研究院、正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四位一体”的工作体制以及相互支撑、联合攻坚的运行机制,得益于全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系统的合力攻坚、奋勇拼搏,要加倍珍惜成绩和荣誉。各个攻坚小组、技术支撑公司要坚定必胜信念,树立大局意识,把精锐力量派到攻坚现场,确保攻坚任务全面、快速、高效完成,把河南的一体化政务服务工作打造成全国样板。要找准短板弱项,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对标对表国家评估体系,把握新的考评导向,吃透新的考评指标,研究新的工作方向,做到任务上墙、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要凝集攻坚合力,坚持“一盘棋”思维,强化协作,理顺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工作推进机制,形成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氛围,推动我省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持续争先进位。

  会上,对2020年度河南省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回顾,并对2021年度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评估指标进行了解读。正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景仲代表攻坚团队向省大数据局递交目标责任书,各攻坚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

  省大数据局、省大数据中心、正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及相关技术支撑公司核心业务骨干参加攻坚启动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